黑糖饅頭裡沒黑糖, 只有化學色素及香精


我年輕時曾經做過黑糖饅頭賣, 生意還不錯, 因為黑糖饅頭號稱黑糖, 所以賣得可以貴一點, 但實際是沒黑糖的, 因為黑糖的成本很貴, 真正用了黑糖就不敷成本. 但只要滴了兩滴食品化學原料店的黑糖香精及色素後(還可以選擇是否帶楓焦味的), 就會長得像黑糖饅頭.
我曾經想過要用真正的黑糖, 但成本太高, 在它人的建議下, 就跟市面上其它饅頭業者一樣, 不免俗的用了黑糖口味的化學精. (其實都只是色素加香精
)
我以前因為做饅頭的需要, 也有吃一些, 以了解自己產品發酵如何. 目前因為轉行, 再回頭吃市面上販售的"黑糖饅頭", 才發現這個熟悉的味道, 根本就是化學原料的味道. 只是消費者沒接觸過這麼多內幕, 怎會知道
.
其它尚有竽香精, , 較沒良心的, 也是竽香饅頭裡沒有真竽頭, 只有化學香精及色素.


剎時間, 我良心發現, 我深感自己的罪業深重, 在此懺悔告白, 希望國家能清查, 媒體能爆料, 以教育消費者, 期以洗滌我的罪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rphywu1206 的頭像
    murphywu1206

    生門古法洗髓功

    murphyw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