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人在感情中迷惘著,很多人在婚姻中麻木著。這個世界已經越來越緊 張,我們開始看不到愛情的方向。


 


很多時候,我們都期待自己經歷的是人間最風花雪月的浪漫,但是,什麼才是真正的風花雪月?什麼又才是最真實的浪漫?王子與公主 的童話看過太多,我們又沒有信心給自己在宇宙中創造一份傳奇?其實,就好像在生活中有很多值得我們去發現的美麗,愛,也並不像我們想像得那麼艱辛。


 


這些,都是 生活中關於愛的一些小故事,它就像一杯提神的咖啡,安慰我們的心靈,溫暖我們午夜的彷徨。


 


  1、執著


  蓉是大院裡最漂亮的一個女孩,走到哪裡都是一抹婉約的風景。眾多的男孩子拜倒在她的裙下。只是,蓉對所有人的追求都是淡淡的。沒有特別反感,也沒有特 別喜歡。


 



  這樣過了很久,突然有一天,所有的男孩子都放棄了。原因很簡單,據一個 可靠的人透露,蓉從小就有先天性心臟病,雖然不影響正常生活,但是,卻永遠不能 負擔起生兒育女的責任。


 



  蓉最後也聽到了這個傳言,但是,她也沒有任何解釋。沒有解釋,就是默 認。  男孩子們終於明白蓉始終不溫不火的原因,開始後悔為蓉遺落掉的青春。


 



  這一天,一個男孩子走進了她家的門,求愛。蓉只問了一句話:你不知道我有心臟病的麼?你若是娶了我,不怕斷了香火?


 



  男孩子說,我考慮了很久,也想放棄。但是,我覺得我愛的是你。我不想為不可知的將來放棄我對你的愛。就算沒有孩子,但是,我至少還有你。


 



  蓉嫁了。讓別人大跌眼鏡的是,結婚一年半後,蓉為他生了一個男孩。當初的謠言也不攻自破。
  得到一個人的心有多難?或者執著,是最好的帆。


 


  2、信任


  這是爸爸和媽媽 的故事。


 



  那時候,還是文革。爺爺作為歸降的國民黨軍人而被判為反革命,爸爸作為黑五類的子女而被迫進行勞動改造。被改造之前,爸爸和媽媽已經相愛了。那時候,爸爸23歲,媽媽20歲。媽媽 的出身是標準的無產階級產業工人的子女,屬於根正苗紅的黨的無產階 級事業接班人。她和爸爸之間懸殊的成份差異致使很多好心人來勸媽媽放棄這段感情。


 



  但是,媽媽始終沒有點下放棄的頭。她不顧別人的眼光繼續按時去探望爸爸。一直到爸爸結束改造生涯和媽媽結婚。爸爸33歲那年,有了我。


 



  很多時候,我都問媽媽為什麼當時不願意放棄。媽媽只是笑了笑:也想放的,但是,我當時怎麼想都想不通我有什麼理由不相信你爸爸做人的善良。我就相 信他們說的,你爸爸注定不是一個好人。


 



  爸爸和媽媽 的生命很普通,但是,只是因為信任,普通的生命上就多了一份 值得尊敬的浪漫


 


  3、寬容


  有一次,我們哥幾個一起去一個朋友家看球。


 



  男人看球,總是離不開香煙。直到球賽結束,我們才發現我們在不知覺中,已經抽了三盒煙。朋友的妻也一直在旁邊陪著我們,但是,她竟然什麼也沒說。只是 在我們不注意的時候,打開窗子,讓新鮮的空氣進來。


 



  我們覺得很奇怪。你怎麼就不管管他和我們這麼抽煙?一個哥們問道。朋友妻微微一笑,說:我也知道抽煙有害身體健康,但是,如果抽煙能讓他快樂,我為什麼要阻止?我希望我的丈夫能快快樂樂地活到六十歲,我也不願意他難難過過地活到八十歲。畢竟,一個人的快樂不是任何時間或者金錢可以換來的。


 



  我們再看到這個朋友的時候,他已經戒煙了。問為什麼,他憨笑著說,她能為我的快樂著想,我也不能讓自己提前二十年離開她啊。


 



  戒煙,本是一個家庭中矛盾的焦點,但是,因為這個妻的寬容,讓這個艱巨的事 情,在平靜之間就煙消雲散。


 


  4、珍惜


  一個朋友換了一套新房子,大家一起去祝賀他。


 



   進了他家,總是覺得不舒服。看了半天之後才明白,原來是在精緻的裝潢下,還保留著一些舊傢俱。這些舊東西,怎麼不扔掉?你又不是沒錢買新的。很多朋 友都問。


 



  他和他的妻站在這些舊家居邊,問我們,你們說那件該扔呢?這個樟木箱子是她當時放陪嫁衣裳的;這個雙人床是我們一起花了三個月的工資買的結婚床;這個 櫥子是我們孩子出生第一年買的,現在櫥子裡都還放著孩子從小到大的衣服……


 



  我們忽然明白了為什麼我們平時一直羨慕他們夫妻和睦的原因了。他們的心裡,都珍惜著一些舊日的點滴。因為這些沒有拋棄的點滴讓他們的 愛情在歲月的變幻下,沒有被浮華侵蝕,一直保持著最初的純潔甜蜜之心。


 


  5、善良


  他是公司總經理,但是,她卻只是一個出租車司機。他們結婚的時候,很多人都很納悶,這樣一個姿色平平的女人,怎麼就這麼容易地釣到一個金龜婿?


 



 他當時,也只是坐了她的車,而且,是在深夜微醉的情況下。就像很多喝酒誤事的人一樣,他下車的時候,忘記了他的包。其實,包裡也沒有什麼巨款,只是一 個上鎖的手機,還有一些普通業務資料。他睡到半夜,突然醒來想找一個人的電話號碼,才發現包丟車子上了。


 



   他其實也沒怎麼太介意,沒了也就沒了,又不是第一次。但是,他習慣性地走到窗邊向下看了看,竟然看到了等待著他的出租車。她為了等他下來拿包,已經在車子上睡著了。醒來後,只是簡單說了一句:東西掉了,總是會耽誤事情。你的手機鎖了,所以,也不好找到你,也就在這等了。你明 早班總是會記起來的。


 



   就因為這句話,他看到了她心裡的善良。商場上的爾虞我詐讓他失去了對人的信任感,但是,他和她的相遇,讓他找到了他生命中最重要的珍惜。


 


  6、分擔


  兩戶人家門對門住著,一家是普通的健全人;另一家,男人是一個瞎子,女人是一個癱子。很多人都以為這樣的兩戶人家在一起住著,必然是健全的那一家充滿了歡樂,殘疾的那一家注定艱難。


 



只是,事實剛好相反,健全的夫妻總是為一些小事情爭吵,而殘疾的那家人 的臉上,卻始終有幸福在閃爍。於是,健全的那家過去問為什麼他們什麼都有,但 是,卻不快樂;而你們家,這麼艱難卻始終保持著這麼高的興致?


 



  癱子說,我有什麼理由不高興呢?我不能出去,他背著我,讓我一樣看到世界上美麗的花朵啊;瞎子說,我雖然看不到東西,但是,有了她在,我也就知道哪裡是東西南北啊。


 



  健全夫妻回家後反思,這才明白,他們一直只想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進行, 從來沒有考慮過對方的需要。所以,他們一直爭吵不斷,總是埋怨對方不體諒自己。


 



  其實,在我們健全的外表下,往往也有我們的看不到的殘疾。人生的路很長,只有學會分擔,我們才能走得更遠。


 


  7、樂觀


  我們讀書那會,看我們宿舍樓的是一對中年夫妻。


 



  說起來,他們也真是不幸。一個兒子部隊當兵,參加抗洪搶險的時候犧牲了;另一個兒子本是學校的後勤人員,後來因為一次意外的車禍而喪命。這樣的打擊,對於很多家庭而言,都是殘酷的。但是,我們看到了他們的臉上,始終是帶著笑,夫妻倆有時候還開玩笑。說真的,當時我們心裡真是懷疑,是不是打擊太大,讓 他們頭腦壞了?


 



  有一天,一個和女朋友分手的同學忍不住問他們,你們為什麼整天笑呵呵的呢?難道你們家庭給你們的打擊還不夠嗎?


 



  那男人猶豫了一下,笑了笑說,也難過啊。但是,只難過有什麼用呢?人都走了,就算我們天天哭,也哭不回來他們啊。老天還算開眼,讓我們倆夫妻平平安安到現在,身邊也有一個伴,這總比一些人一輩子到頭孤苦伶仃要好吧?我們還能抱怨什麼呢?


 



  是啊,人這一生,悲傷也是過,快樂也是過。為什麼我們不樂觀一點,看到已經擁有了的,讓自己快樂過下去呢?


 


  8、傾聽


  她在他的襯衫上發現了一根長髮,而她,是短髮。


 



  她發現他有時候接電話,在躲著她。


 



  她將這一些發現告訴了她的閨中密友,密友立即告訴她,你老公肯定有外遇 了。她想想,或者也有可能,畢竟,他在公司裡,也已經混到了中層,而自己,已經開始年老色衰。密友說,一個辦法,和他鬧,你對不起我,我也不能讓你快活!


 



  她回到家後,看著他的照片,問自己,為什麼?認真想想,這麼多年的家庭 生活以及各自忙碌的工作讓他們夫妻之間已經開?少做溝通。如果他真有外遇,那麼自己是不是哪裡也做錯了?突然,她知道自己還愛著他,但是竟然感覺很陌生。


 



  她慢慢中嘗試著在晚上睡覺前和丈夫先做簡短的聊天,隨著時間的推移,他們彼此睡前聊天的時間越來越長,感情也越來越甜蜜。


 



  他是否有過外遇已經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們通過傾聽對方心底的聲音,知道了對方在想什麼,讓逐漸枯萎的愛情之花又盎然如同初逢。


 


  9、勇敢


  因為男孩子家很窮,她和他相愛的時候,遭到所有的親戚朋友的一致反對。 畢竟,無論從外表到家庭,他們都是那麼不相配。


 



  大學畢業分手的時候,他對她說,你等我五年,五年後,我一定回來風風光光地娶你。說完,男孩子轉身就南下直奔深圳,投入浩浩蕩蕩的淘金人群中去。這五 年裡,他們之間沒有任何消息。


 



  五年後,男孩子果然實現了他的諾言,用最風光的婚禮彌補了她五年的青春。


 



  很多人問這個新娘,五年裡,你就沒猶豫過嗎?畢竟,女孩子沒有幾個五年 的青春可以等待。
  她說,有啊。也擔心啊,但是,為了自己的愛情,我沒有辦法不勇敢啊。我每天早上都告訴自己,再堅持一天,哪怕這一天是自己能夠堅持的最後一天。


 


        就算他不回來,我也要勇敢地面對自己的真心。  對於男方,也問了同樣的問題,男孩子也只回答了一句:為了自己的愛情,我必須勇敢面對所有的坎坷。


 



  因為勇敢,因為堅持,兩個普通的男女,創造出了現實社會中愛情的奇跡。


 


  10、呼喚


  因為一次交通意外,她變成植物人。說句實話,連醫生都準備放棄她,不再 指望她能夠醒過來。開始,大家都很悲痛,但是,時間長了,再大的悲痛也會麻木,再深的感情,也只能選擇平淡。


 



  很多人勸他說,算了,還是和她離婚吧。沒有人會責怪你的。畢竟,不能和一個活死人過一輩子。他也猶豫過,但是,想到這麼多年的感情,始終不能放棄。


 



  每一天早上醒來,他總是先吻她的臉,然後說早安;每一天黑夜來臨,他將她抱在懷裡,對她說一些工作生活上的趣事。他對她說了一年又一年,到最後,已經 成了習慣。


 



  終於,有一天,她醒來了,而且神志清晰,立即成為醫學上的奇跡。


 



  她說,在她昏迷的日子裡,是他對她的呼喚讓她的神志逐漸回歸。她覺得自己象陷在一個封閉的箱子裡,可以聽到外面所有的聲音但是卻無法表達。因為他每天 對她說話,她不絕望;因為他每天對她的呼喚,她才一直給自己鼓勁,才會有甦醒的 這一天。


 



  很多時候,我們的愛情在枯燥的婚姻中已經麻痺。我們有沒有想過,當心愛 的人快要離開我們之前,不要喪失信心,心對心,深情呼喚回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rphywu1206 的頭像
    murphywu1206

    生門古法洗髓功

    murphyw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