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起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佛陀!今天又是一個新的開始了!所謂「一日之計在於晨」。


在如此美好的早晨,回憶往事.....我雖曾失敗,但從來沒有失望;我雖曾傷心,但總能安然釋懷;


我雖曾受委屈,但知道世間一切緣起緣滅;我雖曾流過淚,但深信人生明天會更美好。


今天,在您佛陀的慈光加被之下,祈求您賜給我勇氣,面對今天所有的挑戰;


祈求您賜給我忍耐,接受今天所有的挫折;祈求您賜給我力量,承擔今天所有的工作;


祈求您賜給我智慧,感謝今天所有的因緣。


慈悲偉大的佛陀!請幫助我啟發智慧,請幫助我打開心眼,能讓我欣賞天地的美妙,能讓我感恩人間的溫暖,能讓我得到朋友的提攜,能讓我明白佛法的珍貴。


慈悲偉大的佛陀!請幫助我成為一個心靈的富翁,每天歡喜付出,每天樂於結緣,每天慈悲喜捨,每天寬厚待人。


慈悲偉大的佛陀!請幫助我成為一個生命的勇士,能夠思惟清淨,能夠經常奉獻,能夠諸惡莫作,能夠眾善奉行。慈悲偉大的佛陀!祈求您的加被.....願我有靈慧善巧,擁有佛心;願我有般若慈光,救人苦難。慈悲偉大的佛陀!我感受我有您活在我的心中,我明白我為歡喜而來人間的,


我懂得我為奉獻而入社會的,我知道我為圓滿而修佛道的。


我發願從現在起.....每天要利樂有情,自覺覺他;我發願從今日起.....時刻要福國利民,度己度人。慈悲偉大的佛陀!請接受我今天晨起後,真心對您的祈願!


慈悲偉大的佛陀!請接受我今天晨起後,真心對您的祈願!


睡前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佛陀!是日已過,今天已經過去了,


我無法停止時間軌道的轉動,但祈求您,佛陀!讓我覺悟無常的真諦;


我無法追逐日昇月落的腳步,但祈求您,佛陀!讓我認清生命的價值。


在這過去的一天裡,我有不斷的妄想無明,我有不斷的煩惱蠱動,


但仰仗您的慈悲威德,藉由您的智慧教導,我都安然地度過去了。


願我從今而後,如橋樑道路,綿延人間的好因好緣;如甘泉雨露,滅卻有情的熱惱疲憊;


如叢林老樹,庇護眾生的清涼自在;如日月星辰,照亮一切迷途的眾生。


慈悲偉大的佛陀!是日已過,在今天這麼一個夜晚,我感到生命歲月的迅速飛逝;


如少水魚,在如此短暫的時光裡,我對無常人生感到多麼無奈。只有,祈求您,偉大的佛陀!


讓我擁有平等的心懷,寬恕侵犯我的仇敵;讓我擁有感恩的心懷,報答幫助我的朋友;


讓我擁有般若的心懷,內觀自省我的缺漏;讓我擁有精進的心懷,奉行您慈悲的教誨。


慈悲偉大的佛陀!感謝您的教導,讓我拋棄仇恨的刀劍,享受清涼的法喜禪悅;


讓我卸下執著的枷鎖,給我身心的自在解脫。慈悲偉大的佛陀!是日已過,命亦隨減,祈求您的庇佑,從今以後,讓我能夠:無諸恐怖,無諸顛倒,無諸憂惱,無諸惡夢。仰仗您偉大佛陀的加持,


讓我能夠和您共眠共起,享受無限的喜悅,讓我能夠找回真實自我,擁有永恆的生命。


慈悲偉大的佛陀!請接受今夜弟子的祈願,慈悲偉大的佛陀!請接受今夜弟子的祈願。


為父母親友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佛陀!所謂:「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養而親不待。」


我的親人長輩,有的已經世緣已了,有的依舊安然健在。只是,我慚愧懺悔:我對我的親人缺乏孝養,我對我的長輩很少回饋。


慈悲偉大的佛陀!回想自從我哇哇出生之後,父母生我育我,親人教我養我,我只有受之於他們,卻很少給予報答。我哭泣的時候,他們給我歡喜;我失望的時候,他們給我鼓勵;在衣食住行上,他們給我呵護;當苦難挫折時,他們給我安慰。他們,多少的慈顏愛語;他們,多少的溫柔體貼;我卻很少給予回報。


尤其我的父母,諄諄教誨,茹苦含辛。烏鴉還知反哺,羔羊尚且跪乳,我對於父母的孝養,難道都不如這些禽獸懂事?


佛陀!您也曾經親自為父擔棺,您也曾經跋涉為母說法;我忝為您的弟子,卻愧對您的教誨。


請您賜給我信心力量,我願光耀過往的先人,我願引導在世的親族;


請您庇照我的父母親人,讓他們能夠福壽康寧,讓他們能夠平安自在。


假如我擁有榮耀,希望能和他們分享;假如我擁有富足,希望他們也不匱乏。


祈求您,讓我擁有的一些歲月,能為我的親人奉獻;讓我心中的一點微忱,能獲得尊長的認可。


慈悲偉大的佛陀!古德遇滴水之恩,尚且湧泉以報,何況我在世間上的擁有,是來自父母親友。


所以,我更祈求您,讓我能分擔尊親師長的憂勞,讓我能代受至親好友的苦難。慈悲偉大的佛陀!


請您滿足弟子的一片愚誠,請您滿足弟子的一片愚誠。


為世界和平祈願文


慈悲偉大的佛陀!我虔誠地跪在您座前,請您垂聽我向您訴說心事,


國際間的戰火發出隆隆的炮聲,人我間的口舌發出惡毒的罵聲,欲望裡的洪流洶湧澎湃的翻滾,


族群中的仇恨生生不息的蔓延。那些聲浪啊!如排山倒海般的湧來;那些聲浪啊!如淒風苦雨般的襲到!我張開雙眼仔細觀察,了解到人間的苦惱重重,肇因於我見、人見、眾生見;


我開啟心扉靜靜思維,體悟到世界的風雲多變,起源於事執、法執、人我執。


人際之間的黨同伐異,導致了多少紛爭;種族之間的歧視凌虐,釀成了多少災難;


宗教之間的排斥傾軋,造成了多少禍患;國際之間的交相爭利,造成了多少戰亂。


我們生活在這樣的世間上,每天在恐怖中不能自在,每天在顛倒中不能安然。


慈悲偉大的佛陀!請垂聽我向您祈求的願望:願這個世界上,沒有嫉妒,只有讚歎;沒有瞋恨,只有祥和;沒有貪欲,只有喜捨;沒有傷害,只有成就。讓我們世間上,男女老少都能互相融和;讓我們世間上,貧富貴賤都能互相尊重;讓我們世間上,士農工商都能互相合作;讓我們世間上,宗教種族都能互相包容。慈悲偉大的佛陀!您曾說:「心、佛、眾生,三無差別。」「你、我、他人,一切平等。」我們要學習您的智慧,拉近人我間的距離;我們要學習您的無我,消除眾生們的執著;


我們要學習您的真理,解脫種族中的對立;我們要學習您的慈悲,化解國際上的干戈;


我們要學習您的佛光,照破世間裡的黑暗。慈悲偉大的佛陀!請求您接受我至誠的祈願;請您給世界和平吧!請您給眾生安樂吧!


慈悲偉大的佛陀!請求您接受我誠懇的祈願!請求您接受我誠懇的祈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rphywu1206 的頭像
    murphywu1206

    生門古法洗髓功

    murphyw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