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個癩病人來到耶穌跟前,跪下求他說:「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耶穌動了憐憫的心,就伸手撫摸他,向他說:「我願意,你潔淨了吧!」癩病立時脫離了他,他就潔淨了。(聖馬爾谷福音1:40-45


 


    神父要我們學習福音中這位癩病人的祈禱態度,跪下求耶穌:「你若願意,就能潔淨我。」而不是以交換條件的態度:「主祢若治癒我,我就奉獻、我就服務


 


    然而這些年來,我有另外的體會,深刻地知道自己就是天父鍾愛的子女,父親給子女的愛是無條件的,子女是可以向父親撒嬌、耍賴的。福音中記載耶穌所愛的朋友拉匝祿病死了,拉匝祿傷心的姊妹瑪利亞向耶穌抱怨「主!若是祢在這裏,我的兄弟決不會死!」耶穌看見她哭泣,還有同她一起來的猶太人也哭泣,便心神感傷,難過起來,耶穌為祂所愛的人們流淚了。這個故事最令我動容的,不是拉匝祿最後的復活,而是耶穌哭了,祂為祂所愛的人傷感而流淚。


 


    「哪有為父親的,兒子向他求餅,反而給他石頭呢?」我們期待天主的恩典,期待祂的祝福,愛我們的天父也會依照我們的期待層次滿足我們。如同那位被治癒的癩病人,我亦俯身跪地乞求,但是我跟耶穌說:「只有祢才是真正的醫生,祢所愛的人病了,祢治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rphywu1206 的頭像
    murphywu1206

    生門古法洗髓功

    murphyw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