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過三天,小保姆一個月的試用期就到了。小保姆樣子雖然土氣些,手腳卻很勤快,樣樣活兒都幹得利索。女主人對她的總體印象頗佳,不過還想對她進行一項測試。


 



清早,小保姆起床要去做飯,在房門口撿到100元錢。她想準是女主人掉下來的,就隨手把它放在客廳茶几上。


 



    第二天清早,小保姆又在房門口見到一張500元鈔票。她好生奇怪:女主人是個精細的主婦,怎麼會丟三落四的?會不會是在試探,在懷疑我的誠實?女主人剛從科長位上退休,富態中透著幾分威嚴,待人接物很有風度。這樣體面的人,怎麼會玩起「釣金龜」這種小兒科遊戲呢?她迫切想知道究竟,旋即用腳把錢撥進了茶几下面……


 



    晚上睡前,小保姆趴在臥室窗前窺看廳中動靜。不出所料,女主人果然悄悄來到廳中,在茶几前趴下,把手伸到茶几下……


 



    第三天清早,小保姆又在房門口見到一張鈔票,是1000元錢。她的嘴角立即泛起了一絲冷笑,便把錢撿了起來,裝進了自己的口袋裡……


 



    當晚,女主人找小保姆談話,嚴肅、婉轉,採用啟髮式:你在試用期的工作表現是不錯的,這應該充分肯定。可是……唉!誠實是頂要緊的,你如果能記住這一點,痛改前非,我還是想留下你的!


 



「您是不是說我撿了1000元錢?」
「是呀!難道你還不覺得自己有錯嗎?」
「不,我已經將1000元錢還給您了!」
「咦,你啥時啥地還我錢了!」
「早上7點,公共樓梯!」


 



    女主人一時沒有反應過來,還想開口反駁,但「梯樓」兩個字,卻讓她像觸電一樣,渾身一顫。她一時臉紅語塞,十分狼狽,心中暗暗叫苦:怎麼讓她看到了?


 



    原來,女主人每天早上7點鐘都要下樓去鍛煉身體,小保姆就把撿到的1000元錢悄悄放在樓梯上。女主人下樓時,看見了1000元錢,眼睛一亮,看沒人在場,便趕忙撿起鈔票,匆匆放進了兜裡,根本沒有想到有誰也悄悄地測試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rphywu1206 的頭像
    murphywu1206

    生門古法洗髓功

    murphyw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