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事一


 


有位朋友的孩子小一就被診斷出過動,但她從不讓孩子知道,孩子上國中後發現自己與人不同,學習力也不好,老師善意的協助讓他為自己貼上智障的標籤,從此不相信父母所言,帶著錯誤的認知捲起狂風暴雨。求診時,醫生告訴媽媽,孩子抗拒的如此嚴重,即使幾倍的藥力都壓不住他的狂亂,已經錯過最好的治療時間。


 


最近接到朋友的電話,她告訴我,一考完基測,她就狠下心將孩子送到親戚的工廠工作。過了一個暑假,孩子回到家裡,因為在外吃了一些苦,她變得懂事很多。雖然進高職後,成績還是不好,卻找到汽車維修的興趣。


 


我聽到朋友的敘述,當場就流下眼淚,為朋友跟她的孩子高興,她的苦心終於得到回報。我們不知道在前方等待我們的是什麼,我相信保持善念,永遠都不要失去信心,一切的苦難都會過去!


 


沒有人是完美的,幫助孩子瞭解自己的優缺點,接納不完美的自己很重要。


 


故事二


 


上個星期五,我打電話要預約腳底按摩,不料,我指定的按摩師休假。次週二我去按摩時,我問她到哪去了? 她開心的告訴我,她跟老公去看賽德克巴萊。原來她跟老公趕著在下集上映的第一天看電影去了,她告訴我,上集上映時,她倆也是趕第一天進電影院。


 


我問她,哪天是她休假的日子? 她告訴我是週二。我就告訴她說我週五找不到她,她怎麼這麼熱血也趕熱潮竟然請假看電影? 在旁她的同事也揶揄她,這麼愛賺錢的人怎麼捨得請假看電影。她跟我說去捧兒子的場。


 


記得幾年前,剛認識她時,她告訴我,她讀國中的兒子很乖很聽話。隔了幾年沒來,最近開始到她那報到,沒想到有新的故事。接著,她跟我聊起這兩三年的生活。她說,這幾年孩子長大了,變得很讓人頭疼。跟一群不愛讀書的孩子鬼混,幹了很多荒唐事,翹課幾天不見人影是常有的事,她夫妻倆好幾次放下工作去找人。


 


前一陣子的一天,她跟老公下班回家,家裡變得很乾淨,她以為遭小偷,哪個小偷會幫人打掃? 原來是她兒子從學校放假回來,把家中裡裡外外打掃了一次,他們倆好感動 !


 


換我好奇了,發生什麼事? 孩子有這麼大的轉變,而這又跟電影有什麼關係?原來孩子參加了電影的拍攝,當臨時演員,每天四點要起來化妝準備拍攝工作,過了一段這種拍戲的日子,看到劇組認真工作生活的態度,竟然改變他。他意識到自己的不是,慢慢跟父母和解。


 


他告訴媽媽想學唱歌,以後往歌唱界發展。媽媽告訴他,要他把高中學業完成就讓他去試一試,,同時幫他找一位老師教他唱歌,孩子雖然不愛唸書,還是答應媽媽的要求,每天乖乖上課,不再翹課,等學業完成,再全力往歌唱發展。


 


我問她,那看到兒子在片中的樣子嗎?她笑咪咪的形容孩子在戲中的角色。感動吧 !


 


最感動的還沒說,我的按摩師並不是孩子的親媽,他是繼母。


 


故事三


 


我記得我們給父親辦後事的時候,小學同學每天來陪我們。他從事的工作是二手家電維修與買賣,可是他卻對殯葬業瞭若指掌,我好奇的一問,他說自己常來修冰櫃。話鋒一轉,他說了個生活趣事。他堂姐的孩子不愛讀書,便央請他暑假將外甥帶身邊教他們一技之長。


 


有一天,他們去修機器,天很熱,他們鑽在機器修理壓縮機,還在裡面撿到一些毛巾,看來很乾淨,就順手拿來擦汗。下工後,外甥問他:舅舅,今天修的是冰什麼的機器,這麼大? 他告訴外甥是冰遺體的冷凍櫃,說不準毛巾還是擦過遺體的。


 


他外甥們嚇得直發抖,聽說回學校後,都很認真讀書,以免來年又要到舅舅家報到。爽朗的小學同學跟我說,有需要他幫忙的孩子,他都會收。哈哈哈 !


 


我將故事三轉述給故事一的朋友,我倆分別在電話兩端哈哈大笑,早知有這麼好的辦法,何必辛苦這麼多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rphywu1206 的頭像
    murphywu1206

    生門古法洗髓功

    murphyw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