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3/23/05)
這原本是一些來源相同而表現卻不相同的癌症 , 我們可以每種癌症分開來討論 , 但是也可以放在一起討論 , 我今天把它們放在一起討論的話 , 是更可以讓所有讀者盡窺其全貌的 , 也可以很簡捷的判讀出為什麼乳癌病人經過西醫的開刀化學治療與放射線治療後 , 會面臨到移轉肺癌或肝癌或是腦瘤等等各類癌症了 .

我國內經有云 : [ 望而知之 , 謂之神 , 聞而知之 , 謂之聖 , 問而知之 , 謂之工 , 切而知之 , 謂之巧 ] 前三者被定義為可以治好病的醫師,而巧匠是無法治病的,我現在証明給讀者看,讀者不必學習中醫學,妳只要看過前面幾篇論文後,妳就可以做到了,因為妳的中醫病理學已經有根基了,不須要切脈的. 同時妳們會了解到什麼叫做 [上工治未病 , 下工治以病] 的道理了 .

因為我們知道按照中醫理論月經就是奶水是無疑的,因此我們中醫很注重於如何調理月事,同時在看病時也就會特別詢問病患的月經問題,於是好笑的案例就開始了,我們從案例來看的話,讀者就會比較清楚的了解這病情的延伸性了,現在聽我說個故事吧.

一位女子來診,據她所說她被西醫查出得到紅斑性狼瘡,症狀是全身關節痛,失眠嚴重,便秘,心口悶痛。

於是我問道:[妳還有月經嗎?] 她回答說:[有八年沒有來經了]. 於是我再問她:[那妳是什麼時候被西醫告知妳得到這病的?] 她回答道:[這是八年前的事了.] 我就再問她:[妳當時有沒有發生很讓妳傷心的事.],她就回答道:[有的,當年我因為我先生在外面有女朋友了,執意要跟我離婚,當時我傷心到悶在家中,誰也不想見到,連續三天都關在家中,只是睡覺吃飯等等,無法做事,因為打擊太大了.]

我再追問:[妳是否自此月經就停了.] 她說:[是的,而且因為連續三個月都沒有月經,於是跑到西醫那裡一檢查,就被告之得到這紅斑性狼瘡了] . 我就問:[妳腳是冷的還是熱的.] 她回答說:[是冰冷的.] 我再問:[那妳感覺臉上是熱的還是冷的.] 她就回答說:[是熱的.] , 如此就已經結束了,就在這幾個簡單的問答中,從頭到尾連兩分鐘都不需要,我已經連病因跟治療的方法,全部得知了,也不需要切脈了,於是中醫就開始開處方,處方中只是一些治療失眠的藥加上一些排大便的藥,一些補氣血兩虛的藥,調理一下月經而已,病人服後一段時間失眠就好了,大便也正常了,心悶也好了,手腳也溫熱了。

直到有一天告訴我她感覺臉上很涼,雙腳晚上睡覺時必須露在被子外面才可以入睡,否則會熱到無法安睡,月經也正常了,於是我就說妳的病好了,可以停藥了,然後病患跑到西醫那裡一查,果然這紅斑性狼瘡好了.(這就是問診法)

事隔三個月,病人又來了,這次是咳嗽很嚴重,咳出許多清白色的泡沫痰來,心口又開始悶了,月經時好時壞,。

於是我問:[妳最近又發生什麼事了?] 她說 : [因為擔心她女兒的身體不好,又沒錢看醫生.而我的生命裡只有她了,原來我擔心我自己是無法看到她長大結婚生子,這原本是我唯一的心願,現在我被你治好了,我反而開始擔心她了.]

我回答說 : [如果我幫妳女兒看病,把她治好,不收妳錢,那妳還會再擔心她嗎?] 答到 : [當然不會了.] 我說 : [那就把她帶來給我治,因為我背後有財團支持我,他們只願資助真正能幫病患治好病的醫師,他們不在乎花多少錢都願意的,因為他們認為這才是真正的直接在救人,所以我這裡有這義診資金存在的,妳放心.] 她當場就流下眼淚,一邊哭一邊說 : [我要怎麼謝你呢?]

我回答說 : [我從未想過這問題的,我只是奉命行事的人,沒有功勞,妳不用謝我,幕後的人才是真正救妳的人.我是拿他人錢財與妳消災罷了,何功之有,我又不是沒收到錢.] 她就破涕為笑,變得好開心又沒有心裡壓力負擔,於是我就開些強心陽又補心血的藥給她,她就很高興的回家去帶她女兒來找我了. 我卻驚出一身冷汗,這憂能傷肺,此女一憂,奶水就逆流入肺,所以初痰皆為白色泡沫狀,這要約兩年以後西醫才會查出得到肺癌了,現在還好碰到我,趕快將其憂之因去掉,同時把咳嗽治好,把月經調順,就可以預防她得到肺癌了,可是要怎麼跟她解釋呢? 她如何能夠了解到中醫學是如此之精深奧妙的,可以在兩年之前就可以預知到病人兩年後會得到肺癌呢?我講也講不清楚,算了吧,也不用說了,留些口水晚上回家彈吉他唱歌去算了.(這就是所謂的:上工治未病了.)


(待續中 , 實在是又氣又急又太累病人太多了 , 需要睡一下 , 睡前吃點中藥68號來養肝 , 免得被氣到肝病 . ) 03/24/2005--今天ㄧ位病人回來第三次複診,就是我之前所述的日本婦女,她因乳癌切除做化療之後,目前癌症已經移轉至肝及大腸,有兩個約15公分大的腫瘤在肝臟內,上週五已經開始腹水及便秘,我使用經方將其腹水排出,大便目前恢復正常了,胃口也有,但是一吃食物胃就痛,因為腫瘤太大了,我現在正應用我國之食醫治法與經方治法與癌症在ㄧ較高下中,到目前為止我仍然沒有把握將她救回來,如有高明醫師看到此論文,自認可以救她,我就立刻轉診,任何能對病人有利的,我就做,因為生命是無價的,我尊重病人的生命遠遠超過我尊重自身的名譽. 唉,都是西醫把病人搞到如此階段,現在她所有的症還是出現厥陰死症,但是我仍不放棄病人,只要有ㄧ絲希望在,我最常警惕我自己的一句話,就是我一定要贏 ,這贏不是要勝過世上任何醫師,是要勝過癌症的,我失敗過很多次,都是西醫介入我與病人之間所造成的,但也可能是我學藝不精,書未讀夠,所以我將再進行自修,少彈些吉他了,實在是很尷尬憾顏. 最近因為要寫這篇論文,沒時間在時事評論裡罵人,因此會有很多錯誤觀念我來不及開罵,就從我眼皮下溜過,慢慢會我再找出來修理它們的,請讀者稍安勿燥.拭目以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rphywu1206 的頭像
    murphywu1206

    生門古法洗髓功

    murphyw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