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本來想念玫瑰經,  但一直以來,  總覺得自己對玫瑰經了解太有限, 總聽說 "玫瑰經" 是天主教道理最深, 最佳的默想經文,  但我好像總覺不出其中的奧秘,  抱著"試試看"的想法, 去youtube漫遊, 竟發現淨空法師講 "玫瑰經",  看完後覺得好羞愧,  我確確實實是無知的井底之蛙,  自認為是天主教徒, 是主耶穌的跟隨者,  可是.................今天跟淨空法師學到的,  才應該是一個真正基督徒應有的想法和作法,  他對玫瑰經歡喜五端的認識, 如此深刻.  叫我怎能不感謝天主, 祂對小信德的人, 永遠是如此慈悲,  就像祂對多默和伯鐸祿那樣.


現在把該網址PO出,  如果閣下有興趣, 不妨也去看看, 一位佛教的老法師, 對天主教的認識是怎樣的.


http://www.youtube.com/watch?v=IjQ1mWwj3yk


當我在聽淨空法師講的時候,  如完全站在宗教立場去評量,  我無法茍同他把耶穌只看作是一位神聖或聖人,  若以他所說的 "歡喜心的來源" 我認為非常好, 尤其他認為天主愛所有人類及一切受造物, 一定不會只愛天主教和基督教徒, 我更是完全同意. 總之, 我以為, 不要以一種有色眼光去評論別的宗教, 關於其他宗教這一點, 全能大愛的天主, 自有祂的看法和審斷, 我只需善守天主誡命, 盡教友本分, 愛天主, 愛人如己. 我可以進出任何廟宇或其他宗教的會堂, 因為對我來說, 那些地方只是建築物的一種, 裡面的一切是一種藝術, 那些絕不是神, 因為真正的神絕非人手中的藝術品. 我很敬佩淨空法師的精神,他願意探討佛教以外的道理, 但我相信,他絕非因此會改為天主教徒! 他說的有道理, 只要有一顆願意學習的心, 就是謙卑的一種.


不知道您看後會有甚麼看法? 我確實覺得獲益良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urphywu1206 的頭像
    murphywu1206

    生門古法洗髓功

    murphywu12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